中國影像史的全球文獻匯集與研究
4:00 pm - 5:30 pm
1104室 (LT-A旁)

講者:高初 (中國美術學院中國攝影文獻研究所主任)

主持人:常成 教授 (人文學部) 

日期:11月15日 (三) 下午4時至5時半

地點:1104室 (LT-A旁)

摘要

講座將介紹中國攝影史和關於中國的影像所涉及的文獻在世界範圍內的分布、研究的進展與方法,中國攝影的美術館館藏的建立方式和研究性策展在這一計劃中所發揮的作用。

講者簡介

高初已建成數百萬件文獻的中國革命視覺檔案數據庫。他著述或者聯合主編《最前線:中國共產黨抗戰圖像志》、《中國攝影:二十世紀以來》、《大衛柯魯克鏡頭裡的中國》、《中國》、《大衛柯魯克伊莎白柯魯克及其家族文獻匯編》(48卷)、《攝影書傳入至今的中國攝影書寫》,《時代記憶》,《革命與復興:中國共產黨百年圖像志》、《人民的勝利:中國人民解放軍圖像志》(3卷本,即將出版)、《文人與史詩》(即將出版)等。

Where
1104室 (LT-A旁)

Subscribe for latest news and events.